关心学生就业问题 解答学生就业疑难——音乐系举办2005级毕业生就业指导座谈会幕

时间:2009-06-09作者:浏览:114

      6月3日上午,音乐系副主任邹敏华、党总支副书记杨小高陪同福建海峡旅游人才服务中心经理郑耕、院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郑笑还老师于艺术楼音乐厅举办了2005级毕业生就业指导座谈会。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05级音乐学的全体同学以及系就业指导委员会成员。会议由杨小高副书记主持。 
      会上,海峡旅游人才服务中心经理郑耕先生向大家介绍了基本的就业形势。他指出,面对当前的就业形势,同学要保持好良好的心态,先就业后择业。目前很大一部分的工作单位都开始向市场化转变,面对这一现象,同学们可以大胆的放宽思路,从多个渠道去选择就业道路。同时郑耕经理还就户口和档案寄存、人事代理等一些注意事项做了简单的介绍。 
      郑笑还主任客观地分析了艺术类学生的自身特点和就业利弊。郑主任以现实事例为依据,向大家讲述了在毕业之际应该处理好的一些证件、资料的转移关系。在谈到就业的去向问题时,郑主任说可多渠道选择、多区域选择、灵活就业、自主创业、放宽思路。不要局限于自己的专业,可以以自己的专业作为特长与他人进行比较,取得优势。 
      杨小高副书记做总结发言。他说,在目前就业工作形式严峻的前提下,让同学们明确毕业工作的一些注意事项是非常有必要的。郑耕经理和郑笑还主任具体的讲解和介绍,对同学们有很大的帮助。

(音乐系  张倩  通讯员 陈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