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新增6个班级党支部

时间:2009-06-19作者:浏览:133

      为积极适应新时期高校党建工作的需要,更好地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经中文系党总支研究,决定在2006级6个班级成立班级党支部。6月18日,中文系2006级班级党支部成立仪式在教学楼1B405隆重举行。系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教工党员代表及06级全体学生党员、建党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出席成立仪式。
      系党总支书记唐若石在仪式上作了重要讲话,她代表系党总支对支部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贺。唐书记同时指出,把党支部建在班上具有三点意义,一是新时期高校党建工作的创新,是以党建为核心,全面加强中文系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途径;二是对各位学生党员自我管理能力的有效考验;三是为广大学生党员发挥作用提供了一个更为广阔的平台和空间。她要求各学生党员把支部建设成“五个好”:支委班子好,党员干部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要积极展示班级党支部及党员的形象,发挥党员导向和示范作用,真正将学生班级党支部建设成为党的创新理论的实践者、精神文明建设的示范者、学风系风建设的推动者;各学生党员要“带”字当头,做践行的模范;要“树”字为先,做自身和谐的模范;要“帮”字为坚,做服务的模范。最后,支部全体党员还重温了入党宣誓仪式。
      把党支部建在班上,一直是中文系学生党建工作的工作重点和目标,目前,中文系高年级的全部行政班级都建有党支部。接下来,支部将会在系党总支的指导下,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 (中文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