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著名测绘专家、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陶本藻教授莅临地理科学系作学术报告

时间:2009-06-25作者:浏览:138

      6月23日下午,我国著名的大地测量数据处理专家、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教学指导委员会顾问、中国测绘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顾问、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陶本藻教授应邀为地理科学系师生作题为“测绘教育和测绘技术”的报告。本场讲座由地理科学系主任吴文英教授主持。
      陶本藻教授从测绘学科的现状与发展、测绘学的现代意义、测绘学教学目标体系和教学核心内容、3S技术应用等方面对测绘工程专业进行了分析与讲解。在讲解的过程中,陶教授通过展示灾难、交通网络系统、移动制图、卫星图像、3D图像等图片让在座的师生对测绘在日常生活、灾难防治、科技发展、国防建设、国家发展等领域的重要性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也让在场的测绘专业的学生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陶教授还就测绘专业在当今社会的就业方向、就业领域作了重要的指导。陶教授渊博的知识、高屋建瓴的学术视野博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最后,陶教授还与现场学生进行了互动,详细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鼓励同学们学好测绘知识,投身测绘学科的建设和发展。
      陶教授从专业的角度全方位、系统地为在座的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让在座的师生受益匪浅。此次学术报告会,使同学们了解到测绘科学的发展及实际应用,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提高了同学们专业学习的兴趣和热情。(地理科学系   王家定 朱宇敏   通讯员  许雪峰)

陶本藻教授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