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活动]音乐系暑期夏令营“音灵”培训班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09-07-10作者:浏览:104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渴望知识的眼睛在探寻,他们追求探索的心灵在跳动;他们血液里流淌着求知若渴,他们脉搏里激荡着善学求思。音乐系团委在得知闽侯县青州幼儿园因为校内条件差,家长们都迫切希望让孩子们多了解、接触音乐的情况时,给于了高度重视,将之列入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之一,积极动员、组织音乐系青年志愿者行动起来,成立暑期夏令营“音灵”培训班,为孩子们送去关爱,帮助孩子们掌握音乐基本知识和技能。
      6月30日,参加“音灵”培训班的志愿者在系团委书记潘灯老师的带领下,带着音乐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深切问候和精心准备的礼物,意气风发的向青州幼儿园出发了。幼儿园的老师及全体可爱的孩子们已等候在那里,更让我们感到高兴的是,孩子们的家长也一起赶来,与孩子们一起感受音乐带来的快乐。
      简短的开班仪式过后,“小老师们”开始正式授课。从6月30日——7月4日短短5天的活动中,志愿者们在轻松、愉悦、充实的学习氛围中给孩子们带去了丰富、有趣、扎实的音乐知识,内容包括乐器认知、乐理简介、唱歌联系、舞蹈培训、手工制作、游戏互动等等,每天开课2个小时。孩子们在活动中收获着快乐,增长着知识,用稚嫩的声音和纯真的表演向家长、老师们进行了才艺汇报,博得了老师和家长们阵阵掌声。
      在活动过程中,不时有家长向志愿者们表示感谢。他们说,幼儿园里没有一位音乐老师,像这样系统的教授孩子们音乐知识的机会很难得,他们希望志愿者们可以经常组织这样的实践活动,让孩子们多接触音乐,在音乐在陶冶情操。幼儿园的老师也表示,孩子们能参加这样的活动都非常开心,他们学到了许多知识,希望可以与音乐系团委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成立定点实践基地,给孩子们带来必博娱乐,BBO娱乐、更广阔的知识。
      短短5天的时间,志愿者与孩子们朝夕相处,结下了深厚的感情。离别时,他们和孩子们依依不舍,深情相拥。志愿者们辛勤的付出换来了孩子们喜获知识的快乐得到了家长的一致肯定和赞誉;收到了校方送来的感谢信。他们也在实践中总结了经验,增长了才干,收获了幸福,创造了快乐。 

                     (音乐系  张倩 通讯员 潘灯)

音乐系志愿者与孩子们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