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江论坛】台湾中华大学苏昭铭教授莅校讲学

时间:2014-09-29作者:浏览:370

2014917日晚700,闽江学院交通学院于爱恩楼1A505举办了“城市运输发展策略之趋势与影响”的讲座,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台湾中华大学管理学院院长苏昭铭教授来为同学们演讲。出席本次讲座的有爱恩国际、海峡、交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伟,交通学院院长助理、教务部长郑建湖,交通学院道路交通教研室主任黄明芳,交通学院实验室主任余诚强,交通学院学工部、团委负责人张锦文,交通学院办公室谢帆以及2011级、2013级、2014级全体学生。

讲座中苏昭铭院长提出何为理想中的城市运输系统,并向大家介绍城市发展的新标杆,由此引入公共运输必将是未来交通运输的主要趋势这一概念。苏院长强调了永续运输的重要性,绿色运输、人本运输有益交通环境的改善,提倡人们使用非机械动力运输工具以及公共运输工具。最后苏院长提出了自己作为市民的小心愿,希望有天不用开车,以便利可靠的大众运输系统及舒适安全的环境,漫游城市的角落。

讲座结尾,同学们抓住难得的机会向苏院长请教交通运输的相关问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正如同学们所言,苏院长的讲座可以从三个维度来评价:“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我们真诚期待苏院长下一次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