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江论坛】西南财经大学Gerasimos Lianos 教授莅校讲学

时间:2014-10-01作者:浏览:259

    ?

    近日,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来自希腊的 Gerasimos Lianos 教授应邀莅临必博娱乐,BBO娱乐:,作了题为“从信息不对称到金融危机”的讲座。本场讲座系2014年新华都商学院大讲堂活动之一,由必博娱乐,BBO娱乐:科研处主办,新华都商学院承办。讲座由新华都商学院会计金融系副主任郑毅老师主持,新华都商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共100余人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Gerasimos Lianos 博士从不对称信息入题,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和故事,跟同学们讲解了金融市场的信息不对称问题,并进而深入地剖析了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的深层次原因。Gerasimos Lianos 博士认为信息的不对称是金融危机蔓延和深化的主要推手。他更是从个人的亲身经历,分析了在全球金融危机中,信息的不对称如使希腊成为欧债危机最严重的国家之一,并提出了他对欧债危机的独特见解。

 

    Gerasimos Lianos博士的演讲热情洋溢,图文并茂,激发了同学们对金融现象的极大兴趣。新华都商学院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专业课程的双语教学,学生们对于英文学习环境非常熟悉,此次 Gerasimos Lianos教授来访,学生们更是纷纷把握机会,用英语向 Gerasimos Lianos博士提问,并与他交流讨论,气氛热烈。

 

    Gerasimos Lianos 博士现任职于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他曾就读于伦敦政治经济学院,西班牙马德里卡洛斯三世大学。他的研究领域包括:货币,银行和公司金融等。他曾发表多篇学术论文,担任 《Journal of Economic Theory》等杂志的匿名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