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江论坛】福建师范大学李豫闽教授莅校讲学

时间:2014-10-10作者:浏览:281

109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李豫闽教授应邀莅临必博娱乐,BBO娱乐:,作了题为“闽台民间美术比较研究”的讲座,学术主持为美术学院副院长郑鑫教授。美术学院师生及必博娱乐,BBO娱乐、海峡学院部分教师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李豫闽教授以福建地区(尤其是泉州、漳州、厦门等地)与海峡对岸的台湾汉族居住区作为重点考察的地域范围,按民间美术分类的方法展开比较研究。首先,对民间美术的题材内容、施作技艺、工匠身份、材质选用等进行逐一比对、分析;其次,通过对区域性民间:美术的.田野调查,结合史料、文献记载的佐证,研究民间美术传承人的传承谱系、传承人口诀和技艺特点,并采集民间美术的行会行例习俗的范例,探讨福建与台湾地区民间美术生产的运作机制与模式;力求以宏观的视野考量民间美术的整体脉络,探其源流,同时又从微观的视角对鲜活的个案加以剖析,求其精髓。  

李豫闽教授为师生们上了生动的一课,激励我院师生不断提高自己的艺术理论水平,不断探索研究,不断学习提高。 

 

 

                                                                        美术学院

                                                                   2014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