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江论坛】福州国学大家、文儒学院院长孔海钦先生莅校讲学

时间:2014-11-06作者:浏览:308

    11月5日下午,福州国学大家、文儒学院院长孔海钦先生应邀前来必博娱乐,BBO娱乐讲学,用国学视角做了“服装的文化艺术”专题讲座。必博娱乐,BBO娱乐120多名师生共同聆听了传统经典的教诲,感受了中华国学的独特魅力。

    孔海钦先生首先讲解了服装两个字的书面意义与文化内涵,深入浅出的表达立即吸引了同学的注意力。他将服装的作用归纳为三个层次,保暖、遮羞、展示身份地位和个性。接着,孔海钦先生讲述了服装的演变进程以及由此产生的文化内涵变迁。孔海钦先生凭借着深厚的国学基础和丰富的人生经历将服装与文化艺术这一主题进行了完美的阐释,让在座的各位看到了服装背后的历史和文化。

    孔海钦先生的讲座让在场的老师和学生受益匪浅,经典国学在传承了上千年之后仍然对现代中国社会产生着重要作用。就如同孔海钦先生所说:“要想成为大师级的设计师,首先要多读经典著作,增强文学底蕴,强化对传统文化的洞悉力,只有真正理解了文化才能设计出第一流的作品。”

 

(必博娱乐,BBO娱乐 张默涵  通讯员 施骏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