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与罗源县白塔乡签订校地合作协议

时间:2019-07-26作者:美术学院 陈龙鑫浏览:856

7月24日,美术学院与罗源县白塔乡校地合作签约仪式在罗源县白塔乡南洋村村委会举行。罗源县挂职副县长、必博娱乐,BBO娱乐:人事处副处长刘昌成,团县委书记雷全福,乡村振兴办常务副主任余光健,白塔乡人大主席陈彦祎,南洋村党支部挂职第一书记陈俊峰,团县委副书记于佳,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肖东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

美术学院一行人员在陈俊峰带领下实地走访南洋村并听取了南洋村发展现状、取得成效和未来规划介绍;充分体验到了当前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变化和取得的成效。肖东表示,希望通过双方共搭平台,努力将美术专业特色及优势与南洋村的建设需求结合起来,在服务新农文化建设、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等方面齐心协力的同时,积极引导青年大学生将课堂所学技能运用到实践中去,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体现校地共赢。刘昌成指出,校地合作是双方面向未来、着眼发展的一项重要措施,希望双方共谋推进,共享成果,努力打造校地融合新典范。



双方代表在合作协议书上庄重签名、盖章。双方还就乡村人才培养、文创产品开发、畲族文化艺术研究、基层组织建设等合作项目进行了交流座谈。

活动前,肖东一行还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罗源(百丈)指挥部旧址,接受革命爱国主义教育,重温先烈在罗源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和红军战士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



(美术学院 陈龙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