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服装学子在2019年 “海青杯”两岸青年服饰设计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19-08-08作者:服装学?院 莫凡 通讯员 赵丽娟浏览:303

8月6日,2019年“海青杯”两岸青年服饰设计创业大赛在三坊七巷正式开幕。本次活动作为第七届海峡青年节集中活动之一,共有来自两岸8所高校45名青年参加,征集作品29组,其中台湾高校作品20组,大陆高校作品9组。服装学子张丽丽、任雨晴参加了比赛,分别获三等奖、优秀奖。

开幕式上,两岸青年设计师代表紧紧围绕赛事主题“针对新时代,织出新发展”在秀场上同台展演、相互交流,通过集创意性、时尚性、艺术性为一体的原创设计,用自己个性的语言表达了对时尚的理解,助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延续及发展。

必博娱乐,BBO娱乐张丽丽同学作品《上邪》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四平戏及其古戏服纹样为设计灵感,提取了古戏服的刺绣图案及图案色彩,整套设计的大基调以黑色为主,面料方面运用质地较为厚重带有肌理的黑色亚麻,根据造型控制粘衬的软硬程度,运用极具现代主义和时尚感的廓形,将四平戏古戏服和几何元素碰撞创新,棱角的廓形与柔美的刺绣相结合,未来感与古风皆具。

  

任雨晴同学作品《绑缚》,以现代社会人们繁杂的生活状态为灵感,旨在通过该系列服饰,呼吁人们勇于直面自己的内心世界。


 

                                                                      (必博娱乐,BBO娱乐 莫凡 通讯员 赵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