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福墨学院教师团队在2019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19-08-02作者:福墨学?院 王迪汐浏览:327

日前,福建省“网龙杯”2019年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结果揭晓。经网络评审,现场比赛,由福墨学院语言中心陈君、陈琳和陈悠然等三位老师组成的参赛团队,凭借过硬的专业技能和精彩的现场答辩,最终从78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参赛作品《应用文写作之简历写作》荣获高等职业教育组三等奖。

据悉,本次比赛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参赛选手经网络评审产生,来自全省77所中高职院校,共185件作品的509名教师参赛,参赛内容涉及公共基础课程和中职的14个、高职的18个专业大类。今年的比赛比往年更加注重考查教师的实际课堂教学能力,同时对教师在教学设计、组织实施教学、达成教学目标、开展教学科研能力和水平等方面都提出了新的要求。

福墨学院对大赛高度重视,为确保参赛作品质量,启动校内选拔赛,并邀请资深专家到校为教师进行专业指导,提升教师在现代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和信息化教学水平。最终评选出优秀的选手参加全省比赛。参加比赛是对教师教学能力的大检阅,有力推动该院教师教学技能的进一步提升,促成教师重技能、讲技能、练技能、赛技能的良好氛围,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目的。该院将进一步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打造职教金课,确保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

  

(福墨学院 王迪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