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宗华校长参加经管学院2019级新生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19-10-17作者:经管学院 陈本煌 陈云鹏浏览:1423

继9月25日新生“大学第一课”之后,10月16日,王宗华校长应邀参加经管学院2019级国际商务班主题团日活动,与同学们座谈交流,共话成长。此次团日活动以“华夏腾飞七十载,鸿鹄浩荡新时代”为主题,共有40多名经管学院的新生及国际留学生参加。

活动中,中外学子围绕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绩畅谈心声,畅聊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为新时代为中国共产党的事业和学校事业发展加油点赞、建言献策。王宗华校长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和希望:一是在认识上要多元化,尊重文化差异,特别是在不同国家、民族间的交流过程中,懂得并做到互相尊重与理解;二是在学习上要融会贯通,内外兼修,要以专业学习与实践能力发展并重,培养综合能力;三是在行动上要开拓视野,把握当下,学会处理好人际关系,努力培养各种优秀的行为习惯。活动尾声,王校长还与同学们一起参观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主题摄影作品展,重温见证了祖国70年来的沧桑巨变。

校领导联系学生制度是领导干部深入实际、联系学生、走近学生的重要平台,是扎实推进学校思政工作质量提升工程的重要举措。学校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制定实施《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方案》,通过新生大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担任荣誉舍长、校领导早餐会、校领导接待日等措施,不断增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进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


班会现场(一)


班会现场(二)


王宗华校长和同学们一同参观摄影作品展


                                               

(经管学院 陈本煌 陈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