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院长助理一行到新闻传播学院调研

时间:2019-10-19作者:新闻传播学院 林榕靓浏览:557

10月18日,莆田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院长助理帅志强、 许元振 、新闻系主任王中晓、实验中心主任刘志、广告系教师黄妍等一行5人到新闻传播学院(凤凰数字媒体学院)调研。新闻传播学院(凤凰数字媒体学院)院长刘建萍、副院长戴程、实验中心高级工程师邱湘开参加了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双方就各自系院的近况进行了简单的介绍,进而就产教融合、办学理念、培养方案、专业设置、访学交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许元振对新闻传播学院(凤凰数字媒体学院)快速的发展和卓越的办学成果表示敬佩。刘建萍也十分赞赏莆田学院“妈祖文化特色班”的办学模式,并希望两校之间能相互学习、持续友好交流。

莆田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创办于1985年,前身是莆田高等专科学校中文系,2002年升格为本科,2013年调整为二级学院,改名文化与传播学院。现有中文系、新闻系、广告系、人文素质教学部4个系部,汉语言文学、广告学、新闻学3个本科专业。全院在校学生1200余人。在办学过程中,莆田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将地域独特的“妈祖文化”融入教学,组成“妈祖文化特色班”,并出版教材《妈祖学概论》。

座谈会后,莆田学院代表一行参观了该院的新媒体创作工坊、VR创客空间、非线性编辑实验室等实验室。         


                                              (新闻传播学院 林榕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