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党支部赴中共福建省委南阳旧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时间:2019-10-19作者:浏览:355

10月18日,保卫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中共福建省南阳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革命旧址,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

长乐南阳是著名的革命基点村,1944年8月至1945年6月,中共福建省委机关迁到南阳,闽中特委机关及闽中游击队和省委武装队伍也随着进驻南阳。省委机关在南阳期间,发动沿海各县开展抗日武装斗争,部署抗日游击战争,召开省委干部会议,讨论毛泽东《一九四五年的任务》的报告,举办两期党员干部训练班。

通过长乐区南阳省委旧址管理处工作人员的详细介绍,以及对福建省委南阳旧址、长乐革命史馆、长乐地下党革命烈士纪念园、革命烈士纪念长廊等的参观,党员们深深地感受到这是一次生动的红色革命教育活动,感受了革命先辈们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他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积极投身到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实践中。



(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