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学子参与“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志愿服务

时间:2019-10-21作者:计控学院 通讯员 姚佳艺浏览:276

10月15-20日,由国家电影局指导,福建省人民政府、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在福州盛大启幕。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遴选35名青年志愿者,作为表演志愿者参与。

活动中,35名计控学子与其他高校的志愿者共同代表本届电影节的55个参展国挥舞国旗登上舞台,并在最后《我和我的祖国》合唱环节中作为五星红旗旗手参与表演。

10月18日起,志愿者们就投入到了紧张而又严酷的训练,每天早上八点出发、晚上十一点返回的生活是志愿者的常态。时间紧,他们就席地而坐吃饭,争分夺秒;划破了手不要紧,简单包扎后就又投入到了高强度的训练中,有困难就克服。看似简单的挥旗,背后仍需要一次次的走台排练,步伐大小、挥舞频率、力度把控……每一个细节志愿者们都不愿放过,虽然只是舞台背后平凡的角色,他们也用心去做到最好。从开始的配合不佳到最后的默契满分,他们一直都在努力,集体荣誉感、自豪感在他们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经过三天艰辛的排练,在闭幕式晚会上,志愿者们与所有丝路电影节背后的工作人员为所有人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盛宴。洋溢着青春气息的青年志愿者们是舞台的新生血液,也是祖国未来的栋梁。55面国旗也象征着中国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挥舞的五星红旗,表达着青年学子们对祖国母亲的深深祝福与热爱。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参与到国家的“一带一路”建设中,用奉献的精神彰显爱国初心、志愿初心,助力地方经济文化建设,展现了当代大学生青春、热情、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

志愿活动的学生负责人杨成表示,非常荣幸可以参与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对大学生来说,本次活动是我们在大学生涯里难得的一次锻炼机会,参加这种大型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可以为社会发展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也可以学习到很多东西,对目前的电影文化我们也获得了必博娱乐,BBO娱乐的了解,是一次很有意义的实践。






(计控学院 通讯员 姚佳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