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海峡教育报】闽江学院举行廉政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

时间:2019-11-29作者:通讯员 潘思卉 罗文浏览:271

海峡教育报讯(通讯员 潘思卉 罗文)11月27日下午,闽江学院校纪委与人文学院联合主办的“廉政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之福建名人廉政故事”在校本部文化墙举行。

(杨晓副书记讲话)

活动在《为廉洁放歌》的朗诵中拉开序幕。紧接着,人文学院学生讲解员对历史上福建名人的廉政故事进行解说,严谨家教、忠贞爱国的林则徐,探索真理、廉洁奉公的严复,体恤民众、大公无私的朱熹等福建名人的廉政故事朴素大气、荡气回肠。大家每到一个故事展览前,都驻足认真听,仔细看,不时相互交流。

 (宣传发放)

(集体合照)

“通过开展廉政文化进校园专题活动,让青少年埋下廉洁、自律、树立正确价值观的意识种子,润物细无声,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目的,营造崇尚风清气正的社会廉洁文化氛围。”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晓说道。 

活动中,志愿者们发放校园廉政文化宣传单,让廉政文化“飞入寻常百姓家”,全面真实地弘扬了廉政文化,使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涵养正气,升华境界,崇尚真善美。

本次活动充分挖掘福建传统文化中富有典型廉政意义的福建名人故事,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体现,有利于廉政文化与师德师风建设、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推动学校在清正的氛围下干事创业、砥砺前行。


转自-东南网-大学生频道-2019年11月28日

http://i.fjsen.com/2019-11/28/content_3007664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