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必博娱乐,BBO娱乐:学子在2019年数学学科竞赛中获得佳绩

时间:2019-12-06作者:数科学院 魏首柳 黄建吾 通讯员 杨亮浏览:259

近日,2019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福建赛区和2019年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福建赛区获奖名单揭晓。必博娱乐,BBO娱乐:学子在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省级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在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获得数学专业B组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非数学专业组二等奖7项,三等奖10项。在两大数学学科赛事中,必博娱乐,BBO娱乐:的获奖人数、类别、层次等相比往年有了较大提高。

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高度重视学科专业竞赛的筹备与开展,从宣传动员、队伍选拔、导师配备、赛前培训、参赛组织等方面做了细致策划和周密安排,赛前学院通过邀请专家开设讲座以及指导教师组织参赛队员进行集中培训等方式,积极做好参赛准备。学院一直坚持科研育人的导向,高度重视大学生课外学习能力,致力于学生数学基础的巩固、数学思维能力的培养,锻炼学生的创新意识、协作精神和实践动手能力,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

据悉,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之一,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主办,自2009年起,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已成功举办十一届。

 

(数科学院 魏首柳 黄建吾 通讯员 杨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