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博娱乐,BBO娱乐:举行“闽江学院—福建人保财险”普惠金融学校签约启动仪式

时间:2019-12-06作者:创新创业学院 邱小燕浏览:2517

12月5日上午,“闽江学院—福建人保财险”普惠金融学校签约启动仪式在行政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曦、学工处(部)、团委(创新创业学院)、教务处、人事处、科研处、财务处负责人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有限公司福建省分公司副总经理叶远航、伍朝晖,高级专家、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侯鹏,普惠金融部(综合金融部总经理)李清,福州市分公司副总经理张凌,福州华林支公司经理魏文、福州城北支公司经理赵龙等相关人员参加了签约启动仪式。仪式由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何伟主持。

陈曦代表学校向出席签约启动仪式的福建人保财险的各位领导来宾表示欢迎。他指出,“闽江学院—福建人保财险”普惠金融学校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福建省人民政府《必博娱乐,BBO娱乐福建省推进普惠金融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要求,充分发挥校企优势资源、加快推进产学研合作,为企业、行业培养必博娱乐,BBO娱乐高素质的技术技能型人才的重要举措。他强调,普惠金融学校对于加强普惠金融的教育引导,提高师生的普惠金融意识,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质量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双方合作一定能够结出教育与金融的双赢硕果,一定会成为校企合作的亮丽名片。

叶远航副总经理代表中国人民财产保险有限公司福建省分公司感谢学校对普惠金融学校的关注和支持。他指出,闽江学院与福建人保财险再次强强联合——共同成立普惠金融学校,对于双方深化普惠金融与产学研合作成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普惠金融学校要坚持以研发、输送、培训、宣导普惠金融相关知识为办学宗旨,要提高民众普惠金融意识,助力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水平;要为特殊群体提供金融服务队伍,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陈曦与叶远航共同签署了《必博娱乐,BBO娱乐合作设立普惠金融学校的协议》并为“闽江学院—福建人保财险”普惠金融学校揭牌和颁发普惠金融学校讲师聘任。

仪式结束后,普惠金融学校主讲教师、新华都商学院潘长风教授为师生作《中国普惠金融的发展与展望》专题讲座。

据悉,2019年1月,本着优势互补、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双方在原有基础上进行协议落地,合作设立闽江学院—福建人保财险普惠金融学校,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双方代表期待,在“校企合作”的沃土上种下“希望的种子”,开枝散叶、繁花似锦并结出累累硕果。

(创新创业学院 邱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