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江论坛】厦门大学李绍滋教授莅校讲学

时间:2019-12-19作者:科研处供稿浏览:703


12月5日,应福建省信息处理与智能控制重点实验室的邀请,厦门大学信息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李绍滋教授为必博娱乐,BBO娱乐:师生作了一场主题为“多媒体内容的智能分析”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由实验室副主任徐戈主持。

报告中李绍滋教授从视觉大数据的智能分析与应用、健康医疗大数据及其应用、跨媒体检索与舆情分析三个方面,介绍了厦门大学智能多媒体技术实验室的研究工作。主要内容包括:人脸检测与识别、行人检测、行人再识别及行为分析、交通场景分析、航拍影像分析、感染性眼表疾病智能诊断(Alpha-Eye)、中医健康状态辨识、肾肿瘤人工智能诊疗系统、胃癌的早期诊断发现、文本检索及舆情监测、智能化反垃圾邮件网关、图像自动标注及视频摘要、谣言传播预测等等。

讲座结束后,师生们踊跃提问,李绍滋教授一一详细作答。与会老师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对深度学习方法进行了深入探讨。


(科研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