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江论坛】柯建飞:区块链在金融中的实践与思考

时间:2019-12-19作者:海峡学院 文/图 叶舒怡/杨帆 通讯员 颜小清浏览:1570

12月18日下午,由闽江学院科研处主办、海峡学院承办、福建省6·18协同创新院电子商务分院协办的闽江论坛在海峡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区块链在金融中的实践与思考”,邀请福建工程学院互联网金融与区块链研究中心负责人、中国社科院博士后柯建飞副研究员作为主讲人。讲座由财政金融学系副主任郑大川副教授主持。

在讲座中,柯建飞副研究员由浅入深地对区块链进行介绍。讲座从大家耳熟能详的数字货币——比特币开始,延伸至区块链概念,并由此提出区块链的商业价值——信任。在此基础上,柯老师用理论结合实例的方式向在场师生生动解说区块链的金融属性及区块链在金融中的实践,并提出一些思考,引发现场师生的交流互动。在讲座末尾,柯建飞副研究员回应在座的同学和老师提出的问题和想法,听众们受益匪浅,现场气氛活跃。

(海峡学院 文/图 叶舒怡/杨帆 通讯员 颜小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