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森达也:闽江流域生产宋元瓷器的外销

时间:2019-12-25作者:人文学院浏览:1443

12月23日下午,日本冲绳县立艺术大学森达也教授莅临必博娱乐,BBO娱乐:,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为人文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闽江流域生产宋元瓷器的外销》的学术讲座。讲座由人文学院院长薛菁教授主持。

森达也教授的讲座涉及闽江流域重要古窑址的分布、宋元瓷器的外销线路以及各窑生产的瓷器外销至日本的具体情况等内容,对日本对宋元精美建盏的收藏与保存进行重点介绍。两个多小时的讲座吸引了人文学院100余位师生到场聆听,现场座无虚席。森达也教授深厚的知识积淀和严谨治学态度引起了人文学院师生的热议,而森达也教授用考古实践弥补文献记载的不足的研究方法也让师生们大受启发。

据悉,森达也教授在早稻田大学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在日本金泽大学获博士学位,现任日本冲绳县立艺术大学教授,是日本著名陶瓷考古学专家。森达也教授精通汉语,长期在中国进行古代外销陶瓷方面的田野调查和研究工作,曾发表或出版大量相关学术论著。


(人文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