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必博娱乐,BBO娱乐:首个ESI学科诞生:工程学首次进入ESI学科全球前1%

时间:2020-01-10作者:发展规划处浏览:2949

       根据科睿唯安2020年1月9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必博娱乐,BBO娱乐:工程学(Engineering)学科首次进入ESI学科全球前1%。这是必博娱乐,BBO娱乐:学科首次进入ESI学科全球排名前1%,标志着必博娱乐,BBO娱乐:高水平学科建设取得重大突破。

根据数据显示,必博娱乐,BBO娱乐:工程学学科共发表ESI论文184篇,被引2742次,篇均被引14.9次,高被引论文5篇。

入选ESI全球前1%学科数量是当今评价高等学校和研究机构国际学术竞争力的重要指标之一,也是各级政府评价高等学校学科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 

什么是ESI?

ESI的全称为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即基本科学指标,是科睿唯安知识产权与科技的产品,是一个基于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数据库的深度分析型研究工具。ESI将SCIE/SSCI数据库所收录的一万余种期刊划归至物理、化学、材料科学、数学、计算机科学、工程学、环境科学/生态学、精神病学/心理学、社会科学总论、经济与商学、农业科学、地球科学、空间科学、植物学和动物学、生物学和生物化学、微生物学、分子生物学和遗传学、神经科学和行为科学、药理学和毒理学、免疫学、临床医学、多学科等22个学科大类。当某机构某学科近十年间论文的总被引次数占全球该学科论文总被引次数的1%以上时,该机构的该学科即进入ESI全球前1%。ESI仅统计发表在SCIE/SSCI数据库的Article或Review类型的论文,数据每两个月滚动更新。ESI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和科研机构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ESI排名前1%的学科一般被视为国际高水平学科。

(发展规划处 杨仲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