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科学院同心圆支教服务队开展2020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0-01-13作者:浏览:213

新年伊始,数科学院同心圆支教服务队前往泉州永春湖洋中心小学开展“坚定自信勇担当,聚力青春情暖薪”主题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到乡村小学,以精准扶贫为活动切入点,以竞赛辅导为活动把手,以增强湖洋中心小学学生自主学习能力为目的而展开。

竞赛辅导是本次支教的一大任务。为了帮助五、六年级的学生备战数学素养竞赛,支教队员协助学校数学教研组老师一同对参赛学生进行针对性的辅导。支教队员明确分工,认真备课,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对每位学生因材施教,同学们更是专心投入,认真备战。整个培训过程,支教队员也在倾听来自同学们对数学的独特见解,并与同学们分享探讨了不同的解题思路。

此次竞赛辅导活动,旨在帮助成绩优异的同学学好课本知识,进一步拓宽他们的知识面,在素养竞赛中取得好成绩。

为了更深入地践行教育扶贫的初心,实践队员们在培训之余,还积极主动地投入到湖洋中心小学阳光书吧的建设当中,按照适龄儿童和书籍内容,帮助学校整理上架一批由泉州公益企业捐赠的书籍,并制作手绘标签和温馨提示语装饰书吧,为孩子们营造了一个随时能读书、处处能读书的环境,让孩子们在浓浓的书香氛围中健康成长。同时,实践队员也对参加过暑期支教的部分学生进行了家访回访,询问了受访同学对暑期支教课程知识的吸收情况、对支教老师的评价以及暑期支教对学校后续正常教学活动开展的影响等问题,为长期深入地开展支教活动做好了总结提升与提前规划。

此次数科学院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中,队员们努力践行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有计划、重实效地开展了一系列的助学帮扶措施。在下一阶段,数科学院也将继续坚持从实际出发,助力湖洋中心小学的教育发展,在教育扶贫的过程中实现相互促进,资源共享的目的,并为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数科学院 陈佳蔚 蔡小敏 吴智敏 通讯员 杨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