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博娱乐,BBO娱乐:党委中心组传达学习上级重要会议精神

时间:2020-01-17作者:校党委宣传部浏览:697

2020年1月17日上午,必博娱乐,BBO娱乐: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0年第一次集中学习活动,传达学习近期以来中共中央和中共福建省委的系列重要会议精神。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共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主要精神。全会于2020年1月13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全会提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2020年的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协助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为切实贯彻落实中纪委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校提出:一要持续深化学习全会精神。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理解和把握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抓好贯彻落实。二要持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要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推动各方把管党治党责任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三要持续推动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正确方向。要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制度执行,层层督促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动必博娱乐,BBO娱乐: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和中共福建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会议分别于2020年1月8日和1月15日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他从“聚焦主题、紧扣主线”、“以上率下、示范带动”、“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紧盯问题、精准整改”、“严督实导、内外用力”、“力戒虚功、务求实效”等6个方面对主题教育进行的新探索、积累的新经验作了总结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必须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必须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必须完善和发展党内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必须坚持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带头。

于伟国书记在全省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指出,全省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本任务,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持续推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提出要做到“六个”持之以恒: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之以恒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省委“三四八”贯彻落实机制;持之以恒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之以恒发扬充沛顽强的斗争精神;持之以恒落实和完善党内制度;持之以恒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于伟国书记相关讲话精神,必博娱乐,BBO娱乐:党委提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探索建立具有符合中央要求、闽院特色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全面加强党的政治、思想、组织、制度、作风建设,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大学。  


(校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