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闽江学院师生热议“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时间:2020-03-18作者:浏览:1170

未来网高校频道3月18日讯(记者 杨子健 通讯员 侯智)3月9日下午,全国的大学生一起上了一节思政课。这堂课将疫情防控的生动实践转化为鲜活课堂。闽江学院师生热议这场思政大课。

必博娱乐,BBO娱乐2019级辅导员王斯藤:

这场网络思政课,在疫情防控攻坚阶段是具有特殊意义的。让我们知道了中华民族乃至全世界几千年来发展不容易,同时深刻感受到了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的伟大祖国的强大与团结,以及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最后,作为大学思政辅导员,须要肩负起培养好青年大学生的重任,因为国家未来的中坚力量,就是青年大学生!

美术学院2018级辅导员陈龙鑫:

一场疫情,我们与同学们一同经历、一同成长。疫情让我们在空间上保持距离,却让我们在心灵上贴得更近。当好青春领路人,以青春的名义,承担青春的使命,答好青春的答卷,这是每一名辅导员在疫情面前的无悔选择。

法学院2018级辅导员林长山:

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了很多磨难,但从未被压垮过,多难兴邦,危机本就包含着“危”与“机”,这次的疫情是对我国治理体系和能力的一次大考,更是对民族意志和民族精神的考验!而也正是这次大考,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看到了新一代青年的勇气与当担。让我们在奋斗担当中书写大写的青春,生于种花(中华)家,何其荣幸!

经管学院2019级辅导员周敏琳: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应该守好自己的“责任田”。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的建立、医护工作者夜以继日的辛苦付出、万千物资的统一调动、党员同志冲锋在第一线,这无一不体现出了社会主义的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越性。作为老师,我们也要勇当重任。在疫情期间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严格要求学生遵守校规校纪,耐心教育学生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经管学院2016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陈仕杰:

中国战“疫”的速度、决心和力度是世界的榜样,值得每个中国人为之骄傲,值得亿万中华儿女自豪。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一名学生党员,可以通过捐款、做社区志愿等方式贡献力量。作为一名毕业班学子,在疫情期间更要坚持写好毕业论文,配合学校工作完成学业。我承诺:在疫情期间,自觉做到勤洗手、出门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不为防疫添乱!

人文学院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师范)李婧婧:

这一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令我受益匪浅。主讲老师们讲得生动有趣,特别是冯秀军教授,她情感饱满,通过共情深深打动了我的心。在这节大课中我感受到:疫情面前,全国上下全力以赴、共克时艰,中国速度、中国奇迹不断诞生!生在种花家,何其幸运!我们青年大学生定当以热烈爱国情、坚定报国行谱写青春责任、浇灌青春之花!

物电学院2018级物理学专业王欣楠:

在疫情面前,亿万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共渡难关,生动诠释了什么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疫情面前,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子弟兵等坚守的一线,生动诠释了什么是“国家兴亡、匹夫有责”,这正是中华民族亘古绵延的精神密码。

海峡学院2019级闽台会计专业蔡舒琳:

疫情如令,责任如山。在这场众志成城、同仇敌忾的战斗中,中国人民的团结信念和责任感令世界印象深刻。一名名党员挺身而出,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他们的肩膀为我们承担了重量,我们也应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为他们卸重,用我们的行动告诉所有人:放心吧!00后也长大了!相信,所有细微之下都隐藏着春暖花开、冰面破裂的巨响。所有阴霾之下都匿蔽着柳暗花明、曦光初现的希望。明年春天,我们再赴武汉,赏十里樱花。

  

转自人民日报-app-2020年3月18日

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12210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