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办、软件学院负责人一行走访校友企业

时间:2020-03-27作者:浏览:1252

3月26日,软件学院党委书记林守珠、校友办副主任张美华、软件学院副书记李友山等一行4人走访了软件学院校友企业福建植护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并与校友亲切交谈。

软件学院2005级计算机图形图像制作专业同宿舍的7名舍友占跃钟、郭鹰、周懿、陈静、陈智勇、杨峰、陈佑民,从学校毕业后在创业道路上一路走来,守望相助,抱团合作,于2014年创办福建植护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功演绎了大学舍友合伙创业的故事,目前7名合伙人根据分工分管公司相关业务。

福建植护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日护、家居、母婴用品的开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互联网电商企业。公司拥有“植护”、“直护优+”等十几个系列,产品涉及抽纸、湿巾、纸尿裤、清洁洗护、日用品、母婴用品等数十种品类。其中,“植护”家居纸品系列产品已跻身全国网络零售销售前五名,所售商品范围涵盖了全国34个省市。公司创立至今一直保持高速发展壮大趋势,其中在淘宝、京东、阿里巴巴等平台开设店铺数十家,月销售额过亿,而且业绩仍在逐年倍增。

在与母校老师的交谈中,7名年轻校友分享了创业道路上“摸爬滚打”的经历,回忆了美好的大学校园生活。谈及创业经验,校友们表示母校的培养、包容及舍友之间的相互信任、相互扶持是成功的重要因素,感谢母校对他们的培养。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他们第一时间定了口罩准备捐给武汉,因疫情形势严峻,口罩供应商无法供应。于是他们及时调整企业生产业务,集中精力转产医用口罩,加大生产力度,助力国内医用口罩生产,为国家抗击疫情贡献力量。了解了学校防疫物资缺乏的情况后,他们马上表示将为学校捐赠一批防疫物资。

张美华对校友们的成功创业经历表示赞赏,对校友们的慷慨相助表示感谢,并代表学校邀请校友在合适的时候回母校参观交流。 林守珠对校友们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鼓励他们继续精诚合作,将企业进一步做强做大,希望校友们加强与母校的合作共建,回母校为在校生传经送宝。

疫情期间,软件学院主动走访、联系校友,传递母校对校友的关怀,与校友携手合作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