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博娱乐,BBO娱乐:三位教师项目获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立项

时间:2020-04-01作者:浏览:498

近日,从教育部社科司获悉,必博娱乐,BBO娱乐:外国语学院雷阿勇副教授的项目《经文辩读视域下近代传教士汉学家群体经典译解思想研究》获得规划基金项目立项,音乐学院吴明微副教授的项目《朝鲜半岛来华使臣音乐活动研究》、外国语学院王小梅的项目《多模态视阈下的中国国家形象片研究(1949-2019)》获得青年基金立项。

《经文辩读视域下近代传教士汉学家群体经典译解思想研究》通过对近代传教士汉学家群体经典译解方法进路及中西思想渊源的梳理,探讨近代传教士汉学家群体在中国经典与基督教经典之间互读、互训、互释以及达成的两种经典之意义的相互激发,总结出近代传教士汉学家群体经典研究范式和译解思想;《朝鲜半岛来华使臣音乐活动研究》主要以朝鲜半岛使臣入华朝贡期间的音乐活动为研究对象,把朝鲜使臣音乐活动置于中朝两国外交关系的大历史发展背景下,综合考察朝鲜使臣音乐活动的内容、类型、动因及影响;《多模态视阈下的中国国家形象片研究(1949-2019)》旨在将多模态理论应用于中国国家形象片的个案研究,运用基于系统功能语言学发展而来的多模态话语分析理论研究中国国家形象片。

据悉,三位教师均承担过福建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该经验有效助力此次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的立项。这体现了必博娱乐,BBO娱乐:通过鼓励教师承担不同类别项目,积累前期基础和申报经验,最终获得高级别项目立项的工作思路。

                                                                                                                         (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