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开展“共读经典”线上读书会

时间:2020-04-02作者:经管学院 陈本煌 林惠如浏览:465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纵然无法“行万里路”,但何不“读万卷书”?疫情限制了同学们出行与返校的脚步,却阻碍不了从书中寻求瑰宝的步伐。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2019级国际商务班的同学们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开展线上读书会,结合校长书单、班主任书单以及互荐优秀读物,将读书成长和疫情防控相结合,在全民战“疫”的体验中分享所感所悟。

王宗华校长鼓励同学们在课余时间要多读书、多读经典,他通过微信群向同学们推荐了《史记》《万历十五年》《庄子心解》等传统文化主题出版物。传承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这是先贤留给我们的遗产,是昭示我们何以为中国的宝藏。班主任颜雁老师则为同学们介绍《因为这是你的人生》《为什么时间总是不够用》等励志类书籍,勉励同学们在迷惘时要勇敢面对做好规划,怀有拥抱未来的信念和勇气。辅导员陈云鹏老师推荐《平凡的世界》《人生》以及《苏菲的世界》等图书,寄语学子要有广阔的视野与人生的格局,让自己成为有情怀、有温度并懂得思考的人。

读书会后,同学们都深感读书的重要性,大家表示:“读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从‘爱国情怀’到‘修身立德’,每个人都能沉浸在知识的海洋中。八十岁的钟南山院士临危受命,同广大的医护人员共同奋战在抗疫一线,唯有读书和学习才能使自己强大,唯有少年强则国强,才有国家之兴旺。”

多读书、怀大德;读好书、明大理;善读书、知大任。青年人有大追求、大境界、大格局,方能激发真智慧、真奉献、真担当。通过开展线上读书会,引导同学们读好书、多读书,学以致用,学思践悟,在书籍中汲取营养和智慧,丰富自身的精神世界与知识储备,以坚实的知识汇聚抗击疫情的青春正能量。有阅读相伴,相信“云上的日子”会更加充实。

  

 

(经管学院 陈本煌 林惠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