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院学子共创战“疫”方案,助力复学贡献青春力量

时间:2020-04-02作者:浏览:810

  

  

4月1日,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收到一封特别的邮件——闽江学院线上“抗疫”小队必博娱乐,BBO娱乐《闽江学院复学后学生管理抗疫方案》。

  

  

  

闽江学院线上“抗疫”小队,由30位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在校学生自愿组成。他们来自学生社团“创新方法研究会”和选修课《设计思维工作坊》,互不相识。团队发起者是学校创新方法研究会原会长、2016届计控学院毕业生、党员杨得志,他的这个想法得到协会指导老师郭培才的肯定,更得到了众多好学、爱校且有创新精神的同学的响应。

  

  

  

“分学校之忧,尽绵薄之力,贡献母校,做堂堂学子”,方案序言中的这句话,充分体现了这群可爱学生的心情。他们作为闽院的一分子,特殊时期的青春力量,能将所学充分运用,特别是为学校复学工作方案挺身献策,贡献青春热血与担当。  

  

  

  

从3月23日到3月31日,每晚21点准时在线展开讨论,他们集思广益、各抒己见,按照学、行、吃、住、娱五个方面分成五个小组,同学们根据每日安排内容思考讨论,最后进行归纳整合。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涨,围绕划定的主题,积极建言献策,交流思想,提出合理建议,对开学可能遇到的问题逐一分析、调整、修改,推动方案的制订。以学而并进的思想,统筹推进,不仅深刻解读了当前疫情发展的现状,探索复学之后学生管理方面可能存在的难题,运用设计思维来攻克难题。同学们从学生角度出发,为学校返校事宜提供了较好的思路。部分同学发挥自身特长,为方案提供了序言、漫画、抗疫顺口溜等原创内容。经过群策群力,严谨而又不失人情味的防疫方案最终定稿。   

  

 

 

(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供稿 战疫小队成员 数科学院 石琦琦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