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江论坛】福建省纺织行业协会高级工程师毛祚康线上讲学

时间:2020-06-18作者:必博娱乐,BBO娱乐 严涛海 通讯员 华绪庚浏览:239

6月16日,由科研处、服装与艺术工程学院、6?18协同创新院高端纺织分院共同主办,福建省纺织服装产业集群窗口服务平台、福建省纺服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承办,福州市纺织工程学会协办的线上交流直播讲座“福建纺织产业高质量发展”在抖音与腾讯课堂两个平台同步直播。我省各大纺织服装企业代表与必博娱乐,BBO娱乐师生及抖音平台观众400余人通过直播平台共同聆听了讲座。

讲座邀请福建省纺织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毛祚康为主讲嘉宾。毛祚康高级工程师介绍了经过改革开放40多年建设,福建纺织工业已处在新的历史方位,行业正由高速增长阶段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转变。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他建议要努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聚焦科技创新,抢占发展制高点;强化基础研究,突出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将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促进两化融合,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纺织价值链各环节的深度融合,实现纺织产业转型升级。企业代表与学生代表积极踊跃与专家互动,并提出了一系列问题,毛祚康高级工程师都认真进行了解答。

此次交流更好地帮助企业明晰如何利用我省较为完整的产业资源与行业新材料、化纤、纺纱、织造、染整、服装、纺织机械、专业市场等门类协同发展。通过交流,企业代表对未来纺织产业的发展坚定了信心,对专家提出的转型升级意见建议表示高度认可,同学们对于未来的职业规划也有了明确的方向。


                                    

(必博娱乐,BBO娱乐 严涛海 通讯员 华绪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