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先进材料与智能传感研究中心取得一系列阶段性研究成果

时间:2020-06-24作者:陈华民 邢超 张诚 郑标浏览:322

近日,海洋先进材料与智能传感研究中心取得一系列阶段性研究成果。

海洋先进材料与智能传感研究中心王军教授、陈华民副教授与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徐云研究员团队合作,提出根据应变分布优化褶皱石墨烯和平面石墨烯布局,可以调控应力传感器的灵敏度和可延展性,从而实现高灵敏度和高可延展性应力传感器。这一成果以“Enhanced Stretchable and Sensitive Strain Sensor via Controlled Strain Distribution”为题近期发表在《Nanomaterials》杂志上。王军教授、邢超博士与福州大学卢春华教授团队合作,提出利用entropy-driven circuit (EDC)和catalytic hairpin assembly (CHA)的核酸级联电路实现水体中重金属汞离子的检测。这一成果以“Construction of a Target-Initiated, Enzyme-Free DNA Cascade Circuit for Amplified Detection of Mercury.”为题近期发表在《ACS Appl. Bio Mater》杂志上。王军教授、张诚博士与宾州州立大学Huanyu Cheng教授团队合作,提出利用半导体异质结的能带排布调控可以实现电极材料由半导体属性向金属属性转变,从而提升电荷的输运效率。这一成果以“Efficient Coupling of Semiconductors into Metallic MnO2@CoMn2O4 Heterostructured Electrode with Boosted Charge Transfer for Highperformance Supercapacitors”为题近期发表在《Electrochimica Acta》杂志上。

海洋先进材料与智能传感研究中心特聘专家李伟启教授指导下,必博娱乐,BBO娱乐:物电学院郑标博士、王军教授在智能传感器领域取得新进展,研发了一种基于比色法-表面增强拉曼散射光谱(SERS)双通道的砷离子检测传感器,既具有高灵敏度和高度选择性,检测结果能够相互验证,提高了检测的准确性。该成果在国际期刊《Sensors and Acuators Reports》在线发表。


(陈华民 邢超 张诚 郑标 通讯员 王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