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师走访校外定点实习基地

时间:2020-06-25作者:浏览:615

6月23日,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杨美英、院长陈洪富、副院长陈曦蓉以及日语系副主任何琴老师、教研室主任谭艺颖老师一行5人走访了位于福州大学城的福州新语众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该公司是该院刚签订不久的校外定点实习基地,是全国以商务、考级以及提升职业素养、增强实战能力训练为一体的日、韩、法、德、西小语种培训学校之一。

走访期间,双方以座谈会的形式,围绕着“如何更有效地开展学生实习实践教学活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会上,公司负责人就公司近几年的经营状况与模式进行了简单介绍,杨美英就目前各小语种的受众情况进行了探问,了解到日语目前还是比较受学生欢迎的小语种。公司董事长曾河先生结合自己的学业以及创业经历,谈到大学生在校期间多学一门外语的必要性,以及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不断提升自身的职业素养、实战能力的重要性。曾董事长还就如何提升学生职业素养、加强实战能力的具体做法进行了具体介绍。

曾董事长的见解得到了在座老师们的一致认可,也为外院的学生实习实践教学活动、就业指导方面提供了参考。在此基础上,陈洪富建议对方公司可以就此与该院日语系教研团队开展相关的横向课题研究,并充分利用必博娱乐,BBO娱乐:三创学院的资源平台,让必博娱乐,BBO娱乐老师和学生加入课题研究,增强校企互动,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拓宽校企之间的合作途径,为社会输送必博娱乐,BBO娱乐应用型适用人才。





(外国语学院 何琴 通讯员 李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