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线上党的组织生活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6-25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林添福 余远升浏览:225

6月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在腾讯线上会议厅,开展内容丰富的“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暨主题党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教职工参加活动。

会上,马院党总支书记张庆守和教工党支部副书记林添福主讲微党课。他们分别以“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中高高飘扬”和“在‘战疫’中担当作为”为题,讲述今年以来各地党员干部在战“疫”一线挺身而出、无私奉献的生动感人事迹,指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赤诚之心,使在会场内党员教师深受教益,并励志争当先锋作表率。

马院党员教师在讲战“疫”故事的同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林光汉、顾林正、沈海燕、王磊、陈东等教师纷纷发言。他们讲述自己的战‘疫’经历及开展线上教学的心得体会,为身边人们在疫情面前的善行善举而点赞,深入分析自身存在的不足,也诚恳指出其他党员同事的缺点。马院领导干部也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一一加入行列。他们肯定老师们取得的成绩,互相点评各自的不足之处,并提出今后的行动要求和努力方向。坦率表达,至诚至切,助人提高,党日活动取得预期的收效。

会议还组织党员教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必博娱乐,BBO娱乐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校党委下发的《中共闽江学院委员会必博娱乐,BBO娱乐印发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中共闽江学院委员会必博娱乐,BBO娱乐印发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等重要文件。通过学习,老师们提升了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思想意识,充分认识开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了解必博娱乐,BBO娱乐:宣传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做法要求和工作部署,进而明确自己作为思政课教师的责任和要求。


(马克思主义学院 林添福 余远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