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为2020届毕业生送上专属毕业纪念礼物

时间:2020-06-30作者:校友办浏览:560

为增进毕业生对母校的感情,深化爱校情怀,积极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毕业生离校氛围,达到“真情留母校,文明踏社会”的目的。校友办特为2020届毕业生制作了《致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为毕业生的毕业季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我们相信毕业并不是真正的结束,而是新生活的开始,衷心地祝福2020届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鹏程万里,共同创造出更加美好的明天!

  

 

致毕业生的一封信

2020届的毕业生们:

多日不见,别来无恙?对于阔别母校已久的你们来说,这一定是最难忘的毕业季,无论是疫情的利刃还是隔离在家的孤独或是对未知的恐惧,都让这个庚子之初沉淀了太多情绪,但好在我们同气连枝,盼得春来。让所有的晦暗留给过往,今日之你,整装待发。在这四年里,你们从懵懂青涩的少年逐渐成长为独当一面的大人,这个过程中,有母校的关怀,有老师的指导,有同学的陪伴,所有经历过的欢欣愉悦以及彷徨迷茫终至坚定,临毕业季,一路走来遇见的所有人事物也会不断地清晰,点点滴滴,是青春最好的底色。

长夏将至,我携游鱼寄一封信笺给你。现在的闽院水光潋滟,浓荫成伞,一砖一瓦一如昔时模样。时隔半年未归,你可还记得南门石碑上那鲜红明亮的“闽江学院”四个大字?可还记得曾近在咫尺的老师同学的笑颜?笔直的校道仍记得你不断坚毅的步伐;青芝河里小荷才露尖尖角,晨磬仍是旧亭台;紫荆大道青树翠蔓,那勃勃的生机就像即将奔向未来的你们……这一切都未曾改变。

今年因为疫情,你们在收获与家人欢乐时光的同时也很遗憾地失去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次仪式。或许,在很早以前你就在幻想着这一天穿上学士服,戴上学士帽,在毕业典礼上接受师长的祝福,父母的期盼,同学的不舍。但是,为了为众人抱薪者不被辜负,我们只能“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为抗疫战线筑基。

你们的不舍母校明白,你们的无奈母校体谅,闽江学院承载了你四年的青春,无论你即将奔赴去往何方,即将面临怎样的困境,请记住,母校永远在你的身后支持你,祝福你!只要心中充满阳光,每一个日子都能过的滚烫,待疫情散去,阳光明媚,母校依然在这里等你,相信一定会有新的相逢将温暖延续!

未来皆可期,山水总相逢,闽院的学子们,去勇敢地拥抱全新的人生旅程,人生当得意。美好的大学生活转瞬成为回忆,但校友会对你的陪伴才刚刚开始,待到来年并辔回这里,春风酿桃李。衷心地祝愿你们一帆风顺,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