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材选用专家评审会

时间:2020-07-07作者:熊娟浏览:245

7月6日,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材选用专家评审会。学院领导班子及各系(部)主任、教研室主任和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学院院长陈洪富介绍了评审会的目的及会议议程。英语系主任雷阿勇、日语系主任何琴和公共外语教学部主任教师贾永华围绕教材选用标准、教材选用原则、教材评价和使用情况等几方面详细介绍了系部的教材选用情况。与会教师认为所选用的绝大部分教材均为优质教材,符合学院本科教学实际,满足课程教学要求。针对审核过程中发现的少数几门课程的教材如《中国文化》(2010年)、《课程与教学论》(2007年)、《日本语概论》(2007年)出版时间较为久远的情况,相关人员从该课程的教材现状、教材内容对课程目标的支持度及教材的权威经典性等逐一进行了说明。

陈洪富在总结发言中再次强调,教材的选用必须遵循两个原则:一是所选用的教材内容必须有助于达成课程教学目标;二是学院内部必须严格规范教材选用流程,教材的选用必须为教师上报,教研室讨论,学院审核。

此次评审会健全了学院的教材选用管理制度,为学院今后进一步加强教材管理工作理清了思路,明确了要求。

 

(外国语学院 熊娟 通讯员 李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