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教师赴泉州师范学院和闽南师范大学调研

时间:2020-07-09作者:罗文浏览:255

7月6日至8日,人文学院院长薛菁和副院长练暑生带队赴泉州师范学院和闽南师范大学,调研两校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和历史学等专业培养方案的制订工作。人文学院中文和历史两系部分骨干教师参加调研。

泉州师范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院长王勇卫介绍了该院的专业设置和办学特色,双方围绕该院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和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课程体系和师范类专业认证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在闽南师范大学历史地理学院,王建红院长和郑榕副院长与薛菁就地方院校历史学专业的办学经验、发展方向以及学院拟于2021级恢复历史学师范类招生工作的规划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据悉,必博娱乐,BBO娱乐:2020级各专业要对本专业的社会需求状况、专业的学科支撑情况、利益相关者(相关企事业单位、毕业生)及同类院校进行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参照专业标准和教育部专业指导委员会指导的专业人才培养规范,进一步明确本专业毕业生就业领域与性质,进一步明确本专业的服务面向和培养目标。人文学院教师赴泉漳两地兄弟院校调研交流,为2020级培养方案的制订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信息和依据。


(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