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学习习近平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精神

时间:2020-07-08作者:浏览:232

7月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肯定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新闻传播学院师生在学习回信后,纷纷发表感想。

2020届本科毕业生杨小彩入选“西部计划”基层服务项目。她表示,2020年,是注定不平凡的一年。于祖国而言,是要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一年;于毕业生而言,是人生一个节点的结束,又是要开始实现人生抱负的一年。作为一名即将前往“西部计划”基层服务项目,我既无比憧憬、充满热情,又伴有些许担忧,怕自己难以适应。当我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给高校毕业生的寄语时,我深知习总书记格外重视我们这届高校毕业生,并对我们寄予厚望。即将步入工作岗位,我感受到了自己肩上的责任,习总书记的寄语更加坚定了我立志建设西部,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当中的决心。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们的祖国挺住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加要为我们所骄傲的祖国贡献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

2020届本科毕业生旦增顿珠入职于拉萨市城市投资集团。他表示,看到习主席对广大师生的回信,我的内心十分激动,主席肯定了我们边疆就业的广大毕业生们的选择,自己作为其中的一分子,感到十分的荣幸,习主席对于我们的广大毕业生们的关注,给我们带来了温暖,也成为了我努力奋斗的精神力量,我会用自己在学校中学到的知识与技能,扎根西部,助力西部的腾飞,建设我们团结安定的大美西藏。

2020届毕业生仁青措姆正在为西藏地区的考公做准备。她表示,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奔赴新疆基层工作的118名毕业生同学的回信内心很受触动和鼓舞。原本一直担心以自己目前的能力不能很好的适应毕业后的工作,习总书记的回信给我注入了一针强心剂。我们的成长道路本就不是一帆风顺,作为青年一代更应该具备吃苦耐劳的精神,培养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和家国情怀,以能够参与党和国家的建设而感到自豪。

2019级文化产业管理学专业的汪艳兰感慨道:“此次疫情的暴发,让我们知道意外随时都有可能发生,前进的道路从不会一帆风顺。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祖国的强大,知道了国泰民安的重要性。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正值青春年华、朝气蓬勃,正是积累知识、提升能力最重要的阶段。我们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掌握真才实学、学好专业知识。用我们所学、所思、所想运用到实践中去,在实践中才能真正知道所学的知识如何去发挥、如何去为社会作贡献,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做祖国的合格接班人和建设者。”

2018级广告学专业的吕超表示,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只有志存高远,坚定不移,迎难而上,才会取得最后的成功。作为一代新青年,我们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要树立家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牢记使命任务,将自身发展同祖国、人民的需求和社会的发展进步相结合,努力为祖国的发展改革贡献力量,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而身为广告学子的一员,我会向优秀前辈们学习,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事业中,让知识发挥更大作用,成就一番事业。

新闻传播学院毕业班辅导员陈建明说:2019年,我的回忆是红色的,因为“我和我的祖国”。当观看《我和我的祖国》影片时,我热泪盈眶,感动的是平凡岗位上的坚守和奉献,是一份爱国情;当参与学校《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时,我无比振奋,青年一代比我们想象中更爱我们的祖国,是一群爱国人;当再次读到习近平总书记那句“我将无我,只为人民”这句话时,感受到伟人的胸襟和情怀,这是一颗爱国心。2020年,我将这份红色记忆与自己的职业定位紧紧相连。新时代发展的广阔天地里,最锻炼人的、最需要人才的地方是基层,作为毕业班辅导员我鼓励2020届毕业生走向基层,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毕业生们的嘱托,扎根基层,汲取营养,艰苦奋斗,为祖国和人民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总书记在给石油大学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中的亲切勉励字字暖心、催人奋进。学院学子将在后面的学习生活中牢记总书记嘱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新闻传播学院 陈佳俊 通信员 林榕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