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云上”毕业典礼 福州墨尔本理工职业学院迎来首届毕业生

时间:2020-07-09作者:浏览:356

1594294453(1).png

颁发2020届澳大利亚墨尔本理工学院优秀留学生奖学金。东南网记者 陈楠摄


东南网7月9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今天上午,福州墨尔本理工职业学院首届毕业生的“云上”毕业典礼,以特殊、难忘的方式让毕业生们收获了满满的温情和感动,这也是福建省唯一独立设置中外合作办学高校迎来的首届毕业生。

虽然本次毕业典礼没有热闹的现场场景,但庄严隆重的毕业氛围依然很浓厚。上午9时,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长卓梅英、党委书记刘地松等全体校领导,以及部分2020届优秀毕业生代表、教师代表共同出席典礼。身在各地的毕业生们,守候在屏幕的另一端在线上圆满完成自己的大学时光。


1594294541(1).png

王宗华以视频致辞。东南网记者 陈楠摄


闽江学院校长、福州墨尔本理工职业学院理事长王宗华以视频的方式发表致辞。他代表举办方闽江学院向圆满完成学业的首届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充分肯定了,福州墨尔本理工职业学院引进国际优质教育资源,营造国际化学习环境,培养国际化应用型人才,办学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希望毕业生们牢记中澳两校的培养,祝福大家前程似锦,开启人生新的华章。

远在南半球的国外合作方澳大利亚墨尔本理工学院Frances Coppolillo(法兰斯·卡普利罗)校长也专程发来视频致以诚挚的祝贺。她表示,第一届毕业生顺利毕业,这对于中澳两校合作办学来说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期待首批赴墨尔本理工学院继续深造的学子在澳洲开启新的征程,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合作,为促进中澳教育交流的发展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1594294586(1).png

卓梅英深情寄语福墨学子。东南网记者 陈楠摄


福州墨尔本理工职业学院校长卓梅英对学生贯彻学校国际化教育教学模式,践行学校通专融合、批判思维和创新精神的人才培养理念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代表学校表达母校对广大毕业生的美好祝愿。她表示,面对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中澳高校积极应对、“疫”路相伴、守望相助、并肩前行;首届学生中有32名同学即将通过学校在全国首创的“2.5+1+1”模式赴国外大学继续深造,更好地实现跨越式发展。临别时刻,卓梅英深情寄语福墨学子,欢迎本届毕业生在疫情完全结束的任何一年,返校参加一次毕业典礼。祝福大家“此去繁花似锦,归来仍是少年”。

2017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林宇轩作为毕业生代表,感谢母校为大家搭建了通往世界的桥梁,成长为优秀的国际化人才,插上了追梦的翅膀;表示一定努力学习、工作,努力回报母校,并衷心祝愿母校的明天更加美好。

典礼上,学校领导为2020届优秀毕业生代表、获奖学生代表颁奖,特别为首批赴澳深造的优秀学生颁发2020届澳大利亚墨尔本理工学院优秀留学生奖学金,并颁发福州墨尔本理工职业学院毕业证书和澳大利亚墨尔本理工的副学士学位证书。典礼上还举行了2020届毕业生校友联络大使受聘仪式。


转自东南网-原创新闻-2020年7月9日

http://fjnews.fjsen.com/2020-07/09/content_30396174.htm?page=p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