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闽江学院ESI全球前1%学科数居全国新建本科高校第一

时间:2020-08-19作者:浏览:1034

中国教育在线讯 日前,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公布了最新一期ESI(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数据(数据覆盖时段为2010年1月1日到2020年4月30日)。该数据显示:闽江学院工程学、社会科学总论等2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其中社会科学学科为首次上榜,上榜的前1%学科数居全国新建本科高校第一。这是继今年1月工程学学科首次上榜后,闽江学院学科建设取得的又一重大历史性突破。

ESI收录了12000多种学术期刊上发表的SCIE和SSCI近十年发表的论文和被引数据,具有广泛的代表性,是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和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ESI指标每2个月公布一次。本期,中国大陆地区上榜高校304所(其中福建省8所),闽江学院上榜学科数量位列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华侨大学之后,与福建农林大学并列全省高校第五;工程学学科的上榜大陆高校193所,闽江学院工程学学科全球排名较上一期(今年5月)提升17位;社会科学总论学科的上榜大陆高校44所,首次上榜高校有兰州大学、暨南大学和闽江学院,福建省上榜高校仅有厦门大学和闽江学院。


转自中国教育在线-福建频道-2020年8月19日

http://fujian.eol.cn/campus/202008/t20200819_175228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