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闽江学院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0-08-18作者:浏览:380

海峡教育报讯  近日,闽江学院开展“情暖童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与三明市大田县梅山中心小学搭建线上和线下渠道,为农村留守儿童送去温暖和关怀。学院“有情励志学院书香励志班”成员、部分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等35名大学生志愿者组成实践队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中,指导老师吴敏与35名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开展各项爱心支教、爱心帮扶、爱心家访活动。志愿服务实践队通过建立线上“情暖童心,学习关怀”QQ群,开展语文、数学、地理、启蒙化学、防溺水安全知识、防疫知识普及等各类课程,以乐教促善学,助力留守儿童增长学识,健康成长。

(志愿者为当地儿童授课)


实践队还举办了阅读打卡挑战赛和阅读分享交流会活动,队员为孩子们教授快速阅读和深入阅读的技巧,并为表现优异的小朋友赠送精美书籍,借助读书滋养心灵,培养孩子们的阅读习惯。

在阅读分享交流会上,三年级的吴雅雯小朋友与大家分享了她阅读《小王子》的心得体会:“《小王子》这本书是妈妈买给我的礼物,我非常喜欢书中的小王子,因为他很善良。希望我们在成长过程中,能像小王子一样永远保持一颗纯洁善良的心。”


为促进活动成果落地,实践队成员与当地留守儿童结成帮扶对子,在心理健康方面提供正向引导。志愿者们还通过家访建立交流渠道,全面了解儿童的家庭生活状况,建立留守儿童档案,为今后的实践活动提供数据支撑。


转自东南网-大学城频道-2020年8月18日

http://i.fjsen.com/2020-08/18/content_3044954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