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省地调院举办“遵德守礼”道德讲堂活动

时间:2020-09-03作者:叶韵浏览:384

纪智媛老师通过小品的形式为大家授课  省地调院供图


文明风9月3日讯(通讯员 叶韵8月28日下午,省地调院以“遵德守礼”为主题举办道德讲堂活动,旨在号召大家遵德守礼,与文明同行。本期道德讲堂通过“唱歌曲、听讲座、看短片、做点评”等四个环节,引导干部职工树立“‘做人先学礼’,礼仪教育是人生的第一课”的思想意识。

在听讲座环节,省地调院邀请了闽江学院法学院副教授,福建省礼仪协会常务理事纪智媛作《个人文明形象及交往礼仪》的讲座。讲座围绕文明交往礼仪、文明旅游、文明上网、“言谈举止不粗俗”等内容展开,纪老师生动形象又贴合实际地讲解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的交往礼仪、言行规范,同时,积极引导大家文明旅游、文明上网,传播正能量,把文明落到实处。

“不学礼,无以立”。礼仪必须通过学习和训练,才能内化于心,成为人们行为举止的习惯。大家纷纷表示,有义务和责任学习好礼仪、规范举止言行,成为文明集体中的一员,促进整个社会良好风尚的形成。


转自文明风-地方亮点-2020年9月3日

http://wmf.fjsen.com/2020-09/03/content_3046684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