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软件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新学期交流会”

时间:2020-09-18作者:浏览:144

近日,软件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新学期交流会”,分别召开了面向全院班级学习委员、班长的两场座谈交流会。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友山、副院长林文如分别参加班委座谈会,通过面对面对话的形式,倾听学生诉求,了解学生需求,传达学校疫情防控精神,营造新学期开学良好氛围。

在班级学习委员座谈会上,林文如就教学管理服务方面,认真倾听学生意见、诉求,现场解答疑问,并与大家互动交流,通过面对面交流的形式进一步改进提升学院教学管理质量。

在班长座谈会上,李友山就疫情防控下的校园管理、班团组织建设、第二课堂活动等同学们关注的焦点问题给予解答和指导,认真听取学生意见诉求,并向与会同学主要学生干部提出要求,通过此次疫情,大家要看到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进一步增强跟党走的坚定信心;要进一步加强专业学习,提升专业技能本领,用科学技术服务国家发展建设;要适应疫情防控常态下的校园学习、工作和生活,自觉配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他希望大家通过学院邮箱合理表达意见和诉求,进一步畅通学院与学生之间的沟通机制。

通过座谈会,学院将工作重心下移,主动倾听基层声音,加强了学生与学院的互动。通过召开交流会和畅通沟通机制,对于优化学生服务、教学管理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开学以来,软件学院以不同形式开展“开学第一课——与学生共话”活动,打造组织协调有力、沟通引导有效、权益维护有爱的氛围,提升学院思政、教学育人成效。下一步,学院将围绕学生代表所反映的问题逐一落实解决,进一步维护校园安定稳定。



(软件学院 通讯员 陈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