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党委开展“杜绝餐饮浪费,践行节约风尚”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9-19作者:刘畅浏览:370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近日,人文学院党委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伟大号召,传承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开展了“杜绝餐饮浪费,践行节约风尚”的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人文学院召开教工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了习总书记必博娱乐,BBO娱乐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批示。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全体教师党员宣读了《闽江学院教职工“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倡议书》,并畅谈学习体会。“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世叹伯夷,欲以厉俗,侈恶之大,俭为共德”。教师党员们发挥专业优势,咏史鉴今。通过学习,更深刻认识到“德为人先,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厉行勤俭节约,必须由教师率先垂范。



引领新“食”尚,师生共光盘。人文学院教师党支部成员与学生共同参与了“师生共光盘”活动。教师党员与所联系宿舍学生和所带班级学生共进午餐,并与光盘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倡导师生共同培养绿色、节约的饮食习惯,积极营造了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餐饮风尚。



节约我先行,创意来征集。“杜绝餐饮浪费,践行节约风尚”为主题的图片宣传展示活动也热闹登场,活动由人文学院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与学生第三党支部联合承办,通过征集、展出师生拍照、设计或收集的主题图片或标语,引导师生养成良好的社会风尚,推动勤俭节约的文明之风深入人心。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杨晓谈到:“广大师生应传承践行本次活动的理念,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着重培养勤俭节约习惯,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


(人文学院 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