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与泉州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0-09-20作者:经管学院 陈本煌浏览:402

9月18日,经管学院副院长尹利军、乡村振兴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邓启明教授、宋秀峰副教授等人前往福建泉州开展跨境电商产业学院建设调研。

在2020年“洞察趋势,拓路2021”泉州跨境电商峰会暨泉州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四周年年会上,经济与管理学院与泉州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秉承服务、促进、共建、互享的宗旨,本着以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的长期稳定的合作机制,在信息、人才、资源、培训、供应链等项目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进深度合作发展,以期为社会、双方协会及协会会员企业服务,建立并发展相互协作、相互支持、共同发展的紧密合作关系。协会秘书长施雅君表示,泉州跨协与闽江学院经管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对于泉州跨协具有非凡意义,我们希望与学院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以及产学融合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吸纳必博娱乐,BBO娱乐优秀专业的人才加入到跨境电商产业中。


  

在泉州师范学院陈守仁商学院与泉州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副会长单位福建省道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调研中,陈守仁商学院副院长许旭红就学院电商产业应用型人才培养专业群建设情况简要介绍。双方围绕学院的学科建设、科研成果、人才培养以及招生就业情况开展经验交流。尹利军分享了电子商务专业申报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指导等方面相关经验。在福建省道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杜章辉对公司产品研发、供应链管理、质量体系认证、品牌建设等内容进行介绍。双方通过探讨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模式与市场需求情况,为高校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跨境电商人才建言献策。

开展此次调研,是经管学院推进跨境电商学院建设的重要步骤和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探索,为跨境电商行业培养和输送优秀的电商人才,建设好跨境电商产业学院打下坚实基础。


 

(经管学院 陈本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