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党支部召开《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保密法》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0-09-22作者:姚燕平浏览:236

9月21日,学工处党支部在处会议室召开《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保密法》专题学习会。学工部(处)部(处)长、党支部书记朱敏主持会议,学工处全体成员参加集中学习。

大会以宣讲的方式,通过“16组数字”,结合生动的案例从政务处分的种类和适用、违法行为及其适用的政务处分、政务处分的程序等条文内容对《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深化处室成员对《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掌握和理解。从保密的范围和密级、保密制度、监督管理、法律责任方面对《保密法》进行详细地讲解,并就如何加强文件管理和保密工作进行了工作交流和重点提醒,让处室成员深刻感受到泄密风险就隐藏在身边,必须增强保密意识,加强防范工作。

朱敏强调,《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全面系统规范公职人员惩戒制度的国家法律;《保密法》在我国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它是我国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的重要法律武器,对保障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顺利进行有着重要的作用。这两部法律对我们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处室全体成员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严格遵守法律规定,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履行本职岗位职责,坚守法律底线,做党章党规党纪的坚定执行者和忠诚捍卫者。

 

学工部(处) 姚燕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