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博娱乐,BBO娱乐:召开高层次引进人才座谈会

时间:2020-09-22作者:浏览:1498

9月21日,必博娱乐,BBO娱乐:召开高层次引进人才座谈会。校领导何代钦、王宗华出席,会议由傅高升副校长主持。

王宗华校长对高层次人才加盟必博娱乐,BBO娱乐: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引进人才为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他指出,人才是大学的核心竞争力,当前学校发展的最大短板仍是人才队伍。要顺利实现申硕更名重点任务,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应用型大学目标任务,必须始终坚持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思想,不断深入推进人才兴校战略。他分析了学校人才队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继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要发挥用人单位主体作用,主动出击、多管齐下,挖掘潜在引才对象;要发挥以才引才作用,利用人才自身资源,加大学校宣传力度,与海内外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建立合作,大力引进人才,实现人才、平台资源共享。二是充分发挥引进人才的引领作用。引进人才要在学科、专业、硕士培育点、团队建设、服务地方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成为骨干力量;学校要强化人才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为引进人才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三是引进人才要切实提升自身的能力和水平。人才的研究方向要与实际需求相适应,科学研究要与人才培养相结合,个人发展要与学校发展相统一。他希望定期举办高层次人才论坛,为人才发展搭建交流合作平台。

何代钦书记指出,学校召开此次座谈会,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学校三年来的人才引进工作作回顾总结,为下一阶段引才工作打下基础。他在认真听取了引进人才代表发言后,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营造氛围,切实打造拴心留人的“软环境”。用人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实现精准引才;要当好人才的“娘家人”,主动服务人才;要有伯乐意识和园丁精神,引导人才在工作中发挥正向作用,形成人尽其才之势。二是立德树人,切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高层次人才要发挥引领作用和示范效应,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科研作风和学风建设,严守学术道德底线,坚决抵制学术不端和学术腐败,坚决反对弄虚作假、剽窃抄袭等,致力科研创新,自觉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三是同气相求,切实当好爱校敬业的引领者。引进人才要凝聚共识、谋划未来,积极建言献策,共同绘就学校“十四五”发展蓝图;爱护学校声誉,弘扬爱校敬业的奋斗精神;心系学校,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宣传学校的改革和建设成果。

傅高升副校长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何代钦书记、王宗华校长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凝聚共识,共同营造尊重科学、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努力开创学校人才工作新局面,为学校申硕更名、“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应用型大学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经管学院、软件学院、海洋研究院等8名省级以上高层次引进人才代表介绍了来校之后的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展望,提出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结合自身实际,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学科专业建设、科研平台建设、团队建设、人才政策优化等方面建言献策。

党政办、教务处、人事处、科研处、人才办、发展规划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学科研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人才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