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黄杰同学获“2020年度屏南县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表彰

时间:2020-09-22作者:张薇浏览:493

近日,从屏南县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工作委员会获悉,软件学院2017级软件工程专业黄杰同学获“2020年度屏南县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屏南县公安局政委为其颁发荣誉证书并发放奖金人民币3000元。

今年7月,软件学院学生黄杰同学外出遇到河边儿童溺水,他不顾个人安危,及时下水抢救溺水男童,展现了在危险之中挺身而出、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

黄杰同学现为中共预备党员,是该院品学兼优、刻苦上进的先进典型。他学习成绩优秀,曾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公开发表论文2篇;积极参加校园文体活动,获校运动会游泳竞赛一等奖;在课余时间投身校内外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时长超100小时,曾获校优秀青年志愿者荣誉。疫情期间主动请缨参加所在村、县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受到当地群众认可。寒假期间,坚持参加屏南县爱心机构“善课堂”帮扶留守儿童支教活动。

他心系家乡留守儿童。9月18日即将开学,他匆忙赶至“善课堂”社工机构,将获得的奖金拿出壹仟元捐赠至善课堂负责人手中,用于援助留守儿童。黄杰同学表示,在屏南善课堂支教时,见到许多留守儿童的艰难处境,希望用自己的一点爱心为留守儿童做一些事。在疫情期间受到广大党员和“善课堂”的感染,他意识到自己在向社会不断索取的同时,更应该思考该如何回馈社会。

黄杰同学是该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过程中所涌现的先进典型,体现了当代青年的良好品质,让我们进一步学习先进、宣传先进、争当先进。


                                                 

                    

(软件学院 通讯员  张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