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师生共上网络安全课

时间:2020-09-20作者:新闻传播学院 史鸣 陈建明浏览:185

9月18日,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陈国岱、院长刘建萍、副书记张林、戴程带领全体教职工、2017级学生在工科楼学苑讲坛共同观看了以“聚力青春 守护安全”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公开课。

网络安全公开课由腾讯公司、中国大学生在线主办,邀请了天津大学法学院院长、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行为法学会副会长孙佑海,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华中农业大学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祝鑫,腾讯守护者计划安全专家张丹,为高校师生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意识。  

看完视频后,大家对于网络安全的认识更加深刻,现场师生纷纷谈了自己的感想,陈婷表示:网络信息冗杂,难以甄别,安全问题层出不穷,套路更迭速度加快,因此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日益重要。邸淑敏表示,大学生平时一定要注重保护自己的信息,遇到网络安全问题时,及时向相关机构反映,做网络安全的守护者。

此次学习不仅介绍了网络安全问题,也提高了大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诈骗的能力,后续,新闻传播学院将根据学校要求,持续推进网络安全宣传周的相关活动,引导大学生健康、文明、安全上网,共同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



(新闻传播学院 史鸣 陈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