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媒大学潘可武教授受聘新闻传播学院兼职教授

时间:2020-09-19作者:新闻传播学院 邸淑敏/文 陈佳俊/图 通讯员 史鸣浏览:1164

9月18日,新闻传播学院在工科楼学苑讲坛举行兼职教授签约聘任仪式。新闻传播院长刘建萍教授为中国传媒大学戏剧与影视学院博士生导师、传媒学术期刊中心研究员、《现代传播》编辑部责任编辑潘可武教授颁发了聘书。



签约仪式后,由学院副院长戴程主持,潘可武教授为师生们作了《从眼睛到心灵:视觉传播概述》的专题讲座。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陈国岱、部分教师和2017级学生参加了讲座。

潘可武教授从“视觉与视觉传播”“视觉心理”“影像及其性质”“移动影像”等四个方面讲授了视觉传播的相关专业知识。他以约瑟夫?加斯特罗的《鸭?兔》图实验、当下热点电视剧《隐秘的角落》等生动有趣的例子,引导在座师生运用哲学观点思考感觉与知觉的关系,使晦涩难懂的专业术语变得亲近易懂。讲座过后,潘教授还对现场同学提出的求学、专业、认知等方面的问题给予了详细解答。在场师生反响热烈,认为潘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让人受益匪浅,有助于启迪艺术思考,激发创作热情。

潘可武教授主要研究影像美学与视觉传播,在《当代电影》等核心刊物发表专业论文40余篇。曾执导大量纪录片、广告片、微电影,在业内获得极高认可。潘教授在知识分享中让师生们深刻感受到,活用传播知识才能占领意识形态在认知方面的主阵地,向社会传播必博娱乐,BBO娱乐正能量,实现思想价值的共享。本次专题讲座对该院的学术氛围营造,理论研究、学术创新等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新闻传播学院 邸淑敏/文 陈佳俊/图 通讯员 史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