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博娱乐,BBO娱乐:林实教授荣获“闽江科学传播学者”称号

时间:2020-09-23作者:段炫宇浏览:1048

9月22日,2020年福建省“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在福州举行,并为第三批闽江科学传播者颁发聘书。必博娱乐,BBO娱乐:傅高升副校长出席会议,软件学院院长林实教授荣获“闽江科学传播学者”称号。

林实教授在长期的科学实践中,不断的把专业领域的“私人知识”通过有效传播,形成科学共同体的“公共知识”和“社会知识”,为知识的创新应用和传播做出了贡献,同时在不同的领域传播科学方法、科学观念、科学态度、科学思想和科学精神,鉴于其表现,经严格遴选和层层选拔,林实教授入选第三批”闽江科学传播学者”。

随着国家创新体系的建立,科学传播的重要性越来越凸显,在科学技术内部,科学研究的对象不断地向深度和广度扩展,学科之间的联系越来越密切,交叉学科、边缘学科和综合性学科大量涌现,对知识、智力和学科互补的群体传播行为越来越重要;同时在科学技术与社会互动方面,科技创新与应用以及普及之间的关系也日益的交叉和网络化,形成的科技与社会之间新的互动模式。

 


(软件学院 段炫宇)